close
轉貼自團員兼好友兼室友  貝斯麵網站  http://bassman.mytw.net/
=====================================

偶然在硬碟裡發現我寫過這篇文章,現在看起來還真是噁心。XD
不過,爵士米快要三歲啦,雖然人事若有更迭(現任鼓手以斌,以至後來加入的鍵盤手小黑),但是我還是以身為貝斯手為榮。這也是我組過最長壽的樂團。
=================

好久沒有這麼開心的玩音樂,這麼期待練團的到來了。那天在學校的練團室,雖然夜很深、大家都疲倦了,但我卻好享受那一段時光。沒有時間的限制,沒有行程的安排,只有四個人,隨意地挑撥著音樂... 長久以來,多半是激勵自己要成為一個 solo artist, 對於找到志同道合的樂手,已經有點疲憊了。但直到我們四人的組合,我才又拾回對 "樂團' 這個看似簡單、對我而言卻又意義深遠的字。樂團,不就是幾個人聚在一起,玩些會讓人快樂的音樂嗎。

認識阿徽也都快七年了,雖然聚少離多,但一旦一起跨入 "節奏組" 這個 section, 還是能找回當初的默契。還記得從前看你踩雙踏,那奔馳的打擊聲,整個鼓台都顫抖了起來。從初接觸音樂,一直到搖滾、金屬,等等的音樂繞了一圈,現在的我們,竟發現寥寥的幾個音符代表著更多。朋友一但老,有時候也不需要太多話語,彼此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從那樓梯間夾層的小房間到網球場後面鐵皮屋,一直到現在坐在鼓椅上的阿徽,依然沒變,打起鼓還是那認真的樣子。而我依然倚著 bass amp,試圖找出那 "deep in the pocket", bass 與鼓的契合點... ,雖然我們並不頂尖,但我們會很努力地,把 rhythm section 鞏固起來,阿徽,你說是吧。

阿峻,從 MSN 上到這個名字,一直到他傳來那令人瞠目結舌的自拍 video, 我便知道 guitarist 這個位子已經有人坐上去了。似乎做什麼事都有衝勁似的,如果說你是樂團的火車頭一點也不為過。提著一把貼滿珍奇貼紙的 guitar case, 盡責地總是第一個把歌練好,而且總是可以從在歌曲中找到屬於你的 unique阿峻style. 腦中的點子和創意,不僅在你那高速的 Guitar Pro key-in 中釋放出來,在你 手上的吉他,一句句的 lick 似乎永遠用不完。當我彈奏音樂中低沈的怒吼時,我知道你明亮的吉他音色會恰到好處的 backup。

頭一次在網路上的接觸,我似乎可以感覺這是一個十分友善的人,而直到頭一次的練團,以及那個漫長閒聊的下午,我便發現了一個琴藝和氣息兼具的樂手。首次與 saxophonist 合作,竟是那麼的愉快的經驗,一半是因為瓶子那精湛的演出,此外便是因為瓶子那溫溫文文的藝術家氣息吧。你像是一個音樂家 peacemaker,帶著你的 sax 到世界各地去宣揚和平。當小小的練團室響起 alto sax 的聲音,有一種悸動會像在池子裡投入石頭而泛起的漣漪,在心中擴散,而我、阿峻、阿徽此時便會交換眼神,彼此間看到感動。

雖然 JazZMe 成立不久,但是我在這裡面得到好多樂趣,好多感動,以及說不完的感激,讓我在繁重的學業裡,能找到呼吸的窗口。Keep making music, 我親愛的團員們,我也會盡我所能,把那 50hz 以上的頻率,就如同我們的友誼一樣地,緊緊抓牢。

貝斯麵 the bassist

2004/10~2005/02第一代爵士米 sax:瓶子 bs:貝斯麵 gt:阿峻峻 dr:阿徽


2005/02~2005/12第二代爵士米 sax:瓶子 bs:貝斯麵 gt:阿峻峻 dr:以斌


2005/12~ 第三代爵士米 sax:瓶子 bs:貝斯麵 gt:阿峻峻 dr:以斌 kb: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峻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