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朋友的第一堂吉他課,一定都是學習開放位置的音階(所謂 Mi 指型)
但是在許多手法彈奏或是音階的連慣性中,一個指型是一定無法負荷所有的彈奏內容的。
就算可以也會有許多"捶勾滑推"手法的限制,而某些是音階組合硬要用非特定的指型去彈,一定會"卡手"萬分。

先不論手法或是音階組合,再這之前第一步要做的便是熟練吉他指板上的音階位置。
而開放位置的音階在延伸會有基本的五種 pattern 組合,訪間許多教材其實也都有提到這個部分(所謂的 Mi(Fa), Sol,La,(Ti)Do,Re 指型),為避免調性和唱名困擾,我把它名為五個音階 patterns 提供給大家一起來練習。

熟練到行雲流水作夢也會看到指版圖是一定要的。


**影片前半段我以速度60示範,後段為速度120示範。
**picking 方式每 pattern 的第一音在影片示範中不管上下行都是以下撥(down stroke)開始,可以再將每 pattern 第一音改為上撥(up stroke)方式作進階練習。
**指型的運指部份,基本上就是"怎麼彈過去怎麼彈回來",讓上下行的運指方式一致就對了。


ex-1



ex-2



ex-3



ex-4



ex-5




其他教學請點這裡


其他彈奏影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峻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