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吉他問與答單元"


之前
有許多網友提出諸多學習吉他過程會遇到的問題,有鑒於字數限制都無法完整的好回答,想說這個單元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關於學吉他過程會遇到的所有問題
我也會用我個人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彈吉他的各方面觀念以及疑問解答的 :P

問題:

我要如何才能彈快?掃弦要如何才能快? ...ect 舉凡”快”等的速度問題

解答:

只要這種彈奏上的速度問題永遠都會有人有疑問,答案就是一個字而已!

是的,沒有捷徑!也沒有你今天能耐是彈60四連音明天就會變成200四連音的這種奇蹟。


不過練習也是要有要訣的,假使今天我的極限能耐是穩穩乾淨60四連音,下一個速度我會直接挑戰70,不過70想當然一定是跟不大上速度的,但是請別放棄,死命ㄍ一ㄥ就對了!少說也反覆音階練習ㄍ一ㄥ個五分十分鍾再說。

 為什麼呢? 假使死命ㄍ一ㄥ真的給你ㄍ一ㄥ到了,恭喜你速度等級馬上+10沒有辦法速度+10也沒關係,把速度放慢回到65再試試看,這時候你一定會發現:~~便輕鬆了耶!用這種系統方式練習可以有效率的練習速度之類的東西(起碼對我而言是很適用)

以此類推上去,60可以後直接挑戰練7070不行降回65練,65可以後跳7575不行降回70...etc

以此方式練習,不知不覺中左右手的速度都會慢慢的強化。

經本人人體實驗這種練習方式比一次速度+1的方式真的來的有效率多,抱著一次跳10可以彈的起來就當賺到了,跟不上就保本的降個5就好的心態練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峻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