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要如何調整某首歌中的吉他音色(tone) ?我的效果器型號是xxx


解答:
在調整不管是oo牌還是xx牌的效果器之前,吉他手要先做的功課便是認識音色,基本的 drive/chorus/flanger/phaser/tremolo/reverb/delay...etc 音色最少要先認識。

我的習慣是先調整破音音色,不過破音音色又分好多種了,一般綜合效果器應該都至少有個五種八種讓你選,
基本上先選出比較接近的破音音色就成功一半了﹔過來再看是否有外加 chorus/flanger/tremolo 類的音色效果﹔
最後調整 delay/reverb ,各項數值的意義(depth/feedback/delay time...etc)就不在此討論了,辜狗大神都會好好和你說的。

關於音色調整可以多到如
http://www.guitargeek.com/ 之類的網站逛逛參考,可以認識到許多名人吉他手的器材配置。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擅用你的器材,因為不管再怎麼調整你的吉他音色都”不可能”會和某某吉他手彈的某某首歌一模一樣,能做的只有盡量相似而已,因為影響聲音的元素實在太多了,更何況Steve Vai 的手也不是你的手(我比較想要George Benson的) ,認命點先把手上的ooxx玩到透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峻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