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用三和弦triad的概念帶你找出指板上的基本六種minor和弦的按法。

就算是am到天亮也可以讓它是一個很有深度的概念,而並不是真的按住一個和弦就這樣彈整晚喔。

還記得第23集我們有教了如何用三和弦的方式找出基本的六種major和弦嗎?其實今天作的動作勢一樣的,為一不同的就是

minor的和弦是根音,小三度音程,完全五度的排列,而major和弦結構於三度音會是大三度的音程。

所以am和弦組成音便會是ACE這三個音。

接著比較重要的想法是我將吉他指板視為一個平面空間的概念,在先將根音設定後相對地找出於根音左側及右側的和絃按法手勢。

將根音設定於六弦上,手勢往左的am會是這個按法。
根音一樣為於六弦上,手勢往右會是這個按法。

這是根音於五弦上,手勢相對往左的按法。
根音為於五弦上,手勢相對往右的按法,這也是大家所最為熟悉的開放am和弦按法。

這是根音位於四弦上,手勢相位往左的按法,這個手勢同時也包含在根音於六弦上的按法形狀之中。
根音位於四弦上,手勢相對往右的按法。

上述的六種minor和弦形狀按法還記不住也沒關係,我當然秉持著佛心來著吉他課精神,這邊幫你整理成一個大補帖圖,建議趕快截圖存起來收藏當寶貝,很好用der。

最後我提供兩個練習,第一個是用am到天亮的概念配合上述六個按法來彈奏一段伴奏。

第二段我以Am(Am9),Em(Em11),Dm(Dm7)的和絃進行並綜合以上的minor手勢來彈奏。

以上是今天的minor和弦教學,有任何問題或是吉他教學相關都歡迎都我的facebook專頁留言討論,咱們下次見囉。

♫《吉他伴奏大全》葉宇峻彈吉他 線上課程報名中! ♫
報名連結☛ https://hahow.in/cr/paupauband

 

 

點我看我彈吉他 
點我聽我彈吉他 
點我和我學吉他

婚禮/餐會/各式演出/教學

葉宇峻 吉他教學@台中 0980-410902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paupauband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upauband
http://paupauban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阿峻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