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宇峻 吉他教學@台中 0980-410902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upauband

http://paupauband.pixnet.net/blog

paupauband@hotmail.com

練習背景音樂: https://youtu.be/4zbFB_sfHjY

 

我是葉宇峻,今天我們一起來玩個拍子 的小遊戲,讓我們來認識一下三連音這個東西 三連音我們都知道,浪人情歌阿新不了情阿這類的歌曲也都有一拍三連音的元素在裡面,但是要在兩拍內平均的彈出三拍,對許多人可能就有點難度了。因為這個拍子結構本身是一個 除不盡的拍子,所以很多人都是靠憑感覺在彈的,但是憑感覺也要用對方法,所以接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我說兩拍三連音是一個很666的拍子,這個很666的拍子當然很666,不然我幹嘛說它很666呢? 它會666是因為 當在兩拍內要有平均的三個音符時,每個音符長度都會平分到0.6666666拍,如果用單純的正反拍去數會很難數到精準。 這邊的方法是在四個四分音符的拍子之下, 我將每拍均分為ㄧ拍三連音 也就是前兩拍我將之設定為三連音韻律下的第1到第6拍 6/3=2,這個小學就教過了,所以要在兩拍內均分為三點就剛好是拍點的第135點 我們將這135點挑出來,可以表示成這樣,也就是傳說中的兩拍三連音,太酷了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是在時記的彈奏上我喜歡以口訣:答嗯答嗯答嗯 來記憶,當你把 答嗯答嗯答嗯念一千次之後,試著將恩藏在你心中,不要念出來,這時候答嗯答嗯答嗯就會變成 答_答_答_,也就是完成了兩拍三連音了,好棒棒。

最後有個兩拍三連音的彈奏練習,我也有製作簡單的配樂可以跟著彈奏,一起來試試看可以不可以感受到這個除不盡的666拍子吧 以上是今天很666的教學,如果有其它666的問題也歡迎到我的專業留言討論。讓我們一起答嗯答嗯答嗯。

 

arrow
arrow

    阿峻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