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葉宇峻,今天要來和大家討論應該是所有練習吉他的朋友們都有的問題之一。就是要如何增加彈奏的速度,或是說該如何彈得更快,今天會先以基礎的直線型音階並配合PICK撥弦來練習。

相信不管你問哪位前輩或老師,問說要如何才可以彈得更快,他們一定會這樣和你講:『練』就對了。沒錯,還真的是練就對了。

讓我們先來聽聽練到BPM999的大黃蜂。 以上這段當然不是我彈的,我也無法彈到那麼誇張的快,只是要如何練也是要有方法的,今天我就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方法。首先節拍器真的超重要,在固定速度下且學習控制自己彈奏的每個音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多塊或多慢,都要讓聲音在該有的拍子上。

左右手的協調指的是右手撥弦和左手按弦相互配合的時間,雙手一定要精確的在同時間動作,通常會犯的錯誤都是右手撥弦快於左手,這時候就會發出不乾淨的音符聲音。 右手的速度要增加的話,撥弦PICKING時的上下高度會是關鍵的ㄧ個動作,撥弦範圍越小相對一定會是越快的,我的標準是PICKING時下上範圍不超過弦和弦間的一半高度。 練習速度時有個很有用的心法,在這邊和大家分享。假設一開始設定的速度由60開始,且在可以很穩定的彈奏狀況下,接下來我不會61.62.63的這樣練,我會很貪心的直跳到70練習,彈的起來的話70就是你的了,接著甚至就可再以80的方法練。 可是因為通常不會那麼順利,所以假設70跟不上,此時我並不會再回到60慢慢練,我會退回到65,並試著跟上速度。 完成後再用前面所說的方法,直跳75練習。這樣的練法好處是可以快數的找出自己可以負荷入度的臨界點,並再繼續強化。效率會比一次加一點的方法快很多。

在基本運指的排列部分,在吉他上最常出現的有三種排列,例如第一弦的578格,也就是am調的671,會以食無小指的方式運指。 或是7810格的712,是以食中小指排列。 8 10 12格的123會有兩種手法,第一音一定是食指,最後音一定是小指。中間的用中指或是無名指運指視個人習慣都可以。 最後的示範我以deep purple深紫色樂團吉他手ritchie blackmore理查黑色多一點彈的highway star最後一段樂句示範提供給大家練習。這是一段d小調的四連音音階,速度170算是有點速度。 以上是今天教學內容,想要彈快,練就對了喔。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阿峻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